十五

别关注,不填坑
磕啥写啥 问就是坑了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源轩】你潜规则我啊(下)

本集由小妖精友情演出

关爱小妖精人人有责

关爱经纪人……

嗯,也可怜巴巴的









13

大到工作日常,小到一盘青菜的咸淡,你来我往的总觉得有说不完的话,仿佛又恢复了以往在片场的熟稔,甚至更甚从前,中间发生的龃龉也仿若烟消云散,了无痕迹。

可这样的亲密关系,总不能再更进一步,两个人都有些焦心,却也再无人上前一步捅破那层窗户纸。

电影的后期制作已经到收尾的阶段,宋亚轩听说了张真源似乎有新戏要拍,问了几句决定去新片场探个班。










14

张真源长了一张第一眼看上去并不好相处的面容,加上之前崭露头角收下的多是国外一些名头很大,含金量也较高的奖项,总让人觉得不太接地气也不好相处。

刚开始组里的演员不熟悉导演的脾性都不敢闹他,自觉过得小心翼翼地,生怕导演性子古怪或是喜好怪异,一不小心惹了祸。相处久了自然发现张导演脾气温和,性子也极好,不由自主地就会跟导演亲密起来,不免有些个胆大的自然而然的往前凑上去,宋亚轩到片场的时候刚好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领子有点儿歪了。”张芳芳微微踮起脚,理了理张真源的衣领“笨蛋,现在好啦。”

张真源好脾气的微笑。他还是那副旧模样,大抵是刚入夏,中午这阵天气热了起来,白色的衬衣解开了两颗扣子,下身一条休闲西裤衬得人腿笔直修长,虽不像初见时过敏那般流着鼻涕抱着养生保温杯眼泪汪汪,却依旧像个涉世未深的大学新生。

“我也觉得很好!”宋·醋坛子·正面杠·轩上线,拉着张真源的衣袖子整个把人带到自己这面,仔仔细细看了又看,张真源又在散发魅力引得剧组的小妖精们个个前仆后继!

张真源一看如瓷娃娃般精致的人出现在眼前,语气中带着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惊喜:“你来啦!”

“快坐!你怎么来啦?昨天不是还在西安么你来这儿做什么?待多久?时间够吗我带你去吃饭吧!这附近有家鸡腿特别好吃,你还想吃什么我带你去!”

张真源还是那个张真源,说话时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宋小祖宗,恨不得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给他的架势,宋亚轩再大的醋劲儿也被这种明目张胆区别于众人的对待暖到。

一旁的众人一看这阵势呆了,张导演虽然性子很好可在片场从来都只是淡淡的,也没见跟哪个演员甚至工作人员说话这么高兴一张嘴叭叭地没停过,这位小宋老师是真的不太一样。

“你……冷静点。”宋·冷静·亚轩忽然上线,其实是被张老师扑面而来的热情镇得心中欢喜,只是这傻劲儿还是收一收只他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张真源笑得灿烂,高高兴兴给众人介绍“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家小宋老师,宋亚轩。”

宋小祖宗愣了一秒没反应过来,注意力全放在“我们家”这三个字上,暗地里心跳扑通扑通快了起来,张真源这是已经拿他当自己人了,真源已经把他划入自己人范围内对吧!他已经变成张真源家的了!

尽管内心翻涌掀起幸福的惊涛飓浪,面儿上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跟众人打了个招呼,看起来有些腼腆不善言辞的样子,张真源一看他们家小祖宗这幅表情就知道又飘神了,也不打扰他,拉着他在监视器后面的小凳子里坐下便吩咐大家继续开工。













15

导演并不是一个只要坐在监视器前盯着画面就能做好的工作,很多时候张真源亲自下场布置道具,跟演员交流情绪甚至走位,宋亚轩一只手撑着头看着忙前忙后的张真源觉得他忙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吸引人。

致命吸引。

宋亚轩一直在看,不仅仅看张真源,也看片场忙忙碌碌的所有人,尤其在那位给张真源整理衣领的小演员身上多打量几分。

宋老师的眼睛向来不会掩饰,只多看了两眼张芳芳便有所察觉,对方意味不明的回了个大大的笑容。

宋亚轩,???!!!

中间换场的时候,张真源忙着指挥全局,张芳芳趁着补妆溜进了张真源的休息室,恰巧碰上宋亚轩从外头进来。

“宋……宋亚轩?”

“你怎么在这里。”不是问句,是陈述事实一般的质问。

“刚刚我有东西好像掉到真源休息室了,我来找一找。”

宋亚轩听到腻得发慌的“真源”两个字心头飘起淡淡的不悦,这个女人还真是能让人特别不爽:“张真源知道你进他休息室吗?”

张芳芳一脸诧异的看着宋亚轩,浑身都上下都散发着一种我跟张真源很熟很亲密进出休息室是理所当然的信号。

“东西不是很贵重,每天进进出出的我自己找就好啦,这种小事就不要麻烦他了,小宋老师你也不想让真源辛苦吧?”

宋亚轩不接她的茬,说出来的话差点气得人吐血三升。

“既然不知道的话下次还是不要随便进导演的休息室了,女演员要自重。”

张芳芳心头一梗,变出个笑脸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呵呵一笑:“小宋老师你说话可真有意思。”

宋亚轩心想,我才没你有意思!心里却暗暗把这件事记上了,张真源的剧组里真的有勾引唐僧的小妖精!

探班的时间并不长,宋亚轩还有工作要完成,临走前小祖宗眼巴巴的望向张真源:“我下午有个活动,晚上一块儿吃饭吧。”

“好。”

“那你早点收工,我订位置请你吃火锅!”

张真源眼前一亮:“好!”

宋亚轩见提起火锅对方立刻双眼冒光,心下得意,怎么办好想宠着张真源把他亲亲抱抱举高高。嗯,张导演如果知道小祖宗的想法大概会当场表演一个单手举宋亚轩。










16

然而宋小祖宗想象中美好的二人世界,泡汤了。一张桌上,坐了两男一女三个人,宋亚轩一头,张真源和张芳芳一头。

“我在路上看张导车坏了,就赶紧捡了个人送过来,没想到导演约的是您,我是宋老师您的粉丝,厚着脸皮过来了宋老师不会嫌我这多一双筷子吧?”小妖精言辞恳切,目光灼灼。

“轩儿,你的粉丝哦。”

张真源!你是猪吗?!宋亚轩一个“嫌”字硬生生在喉咙里转了又转最终吞了回去。

让张芳芳捡了个漏,瞬间两人约会变成了三人聚餐,附带一个超亮的讨厌大灯泡。

宋亚轩不怎么能吃辣,张真源是个无辣不欢的主儿,原本点了个鸳鸯锅宋小祖宗还暗戳戳高兴沾了点儿鸳鸯的好意头,偏偏小妖精也吃辣,跟张真源一个锅里涮羊肉,这会儿气得直接吃不下饭。

真源见小祖宗没怎么动筷子便发挥了老好人的本质,开始给宋亚轩夹菜。凡是宋亚轩没挑食的东西一样样烫好了送到对方碗里,还不忘吹吹。

“吃鱼丸吗?”

“我给你煮虾滑吧。”

“再尝尝毛肚,烫个辣的能吃吗?”

“我给你说吃这个,丁儿……丁老师都说好。”

“要不你试试我调的酱料,特地没放辣椒。”

宋亚轩勉为其难的挑了两口,又看张真源光顾着给他煮自己又没吃什么,有点心疼撇撇嘴到底是没摆出臭脸。

“导演跟宋老师关系真好,我要是——”不等小妖精说完宋亚轩率先打断了,小妖精心里苦。

“我吃饱了。”

“吃饱了?吃饱了我们走吧。”张真源立马放下筷子,顺便揪了纸巾擦嘴巴。忽然想起桌上还有个人于是问道:“你也吃好了吧?”

没有!并没有!张芳芳看着满桌还没动了几口的菜一阵绝望,明明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嘴上挂起职业假笑:“嗯,谢谢宋老师款待,吃的很饱。”

“走吧,我们先送你回去。”












17

两条修长的影子在地面上并肩移动,从影子里不难看出两个人身形挺拔,隽秀。宋亚轩张真源并排走在街道上,一句无话。

初夏的夜晚很凉,冷风吹过来灌进衣服里冻得张真源不由打冷颤,小祖宗瞥了他一眼终归还是脱了衣服给他披上,他可没忘了大导演鼻涕长流不能自理的样子。

“亚轩。”

宋亚轩没理他。

“宋亚轩。”

宋亚轩不想理他。

“张真源。”过了老半天宋亚轩才正色道。

张真源少见宋亚轩这么严肃,一双眼在寒冬的夜里,漆黑光亮。

“我吃醋了。”

张真源一脸诧异。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吃醋了。”宋小祖宗脾气一直挺倔的,大抵是积攒的火气一下爆发,不等张真源开口接着往下说。

“她在片场给你理衣服我就吃醋了,我约了你吃饭她突然出现我很生气,你跟她吃火锅都吃红锅就我一人像个外人一样我生气,她进你休息室跟我示威我生气,我这一天都快气成河豚了。”

张真源抬手想碰碰他的脸颊哪怕能给他一点点安全感,是他没有把话挑明才造成小祖宗一直以来的胡思乱想吧,他好像做错了。

“别碰我还没说完!”宋亚轩一把打下去张真源本已碰到他脸颊的手,小祖宗意味十足,就连挑衅的小眼神落在张真源眼里也无比好看。

“好,你说。”

“你是大导演,身边的帅哥美女环绕无数,可是我也不差呀!”说着凑得近了些:“你看看我这脸完美无缺,身材比例黄金分割,我还会唱歌,天籁之音了解一下?我还会土味情话,你就不考虑考虑吗?!”

“???”好像有什么不对!我的小祖宗在说什么???

“你不要潜规则别人,你潜规则我吧!”

张真源差点雷了个四分五裂,合着他们交往那么久在这位小祖宗心里自己连潜规则都不如啊?

宋亚轩说完也没底了,张真源实在太优秀了,更何况环绕在侧的美人太多,饶是他自认为条件优秀也架不住那么多优秀的人都在围着张真源转,让对方放弃一片森林转而投向他这颗小树,张真源,真的愿意?

眼看着张真源眼若寒霜,脸都变得严肃晦暗不明。宋亚轩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张真源轻轻摇头。

他?拒绝了!

“????凭什么!”你的宋·炸毛·小祖宗·亚轩已上线,浑身写满我这么优秀你凭什么拒绝?!

“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宋亚轩一脸懵逼,我怎么不知道?

“虽然不知道你在胡说些什么,我们一起吃,一吃玩,所有空闲的时间都是跟对方在一起,我们每天都互道晚安,我的手机每天打开第一条消息一定是你,我以为你是明白的。”

“……”宋亚轩一时无语,张真源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明白,可是组合在一块儿怎么越听越迷糊。

“但是现在我知道了,你这么迷糊,脑回路又厉害到一般人都追不上,我没有跟你说明白是我的问题。”

“……啥?……你有问题?”宋式经典重点跑偏。

张真源哭笑不得,抓紧时间表白才是正事:“宋亚轩,我喜欢你,是爱人的那种喜欢。”

宋小祖宗的瞳孔骤然放大眼睛大了一圈,满眼写着的惊疑不定随即被慢慢爬上脸颊的绯红所取代,再看向对方的时候双眼亮晶晶的像是童话里拿到了珍贵糖果的小王子,惊讶又高兴。

“亚轩儿,以后不要说潜规则这种话了,你以前问的那个问题我也要告诉你答案,我没有潜规则过任何人,我只有你。”

说罢,张真源欺身上前一把圈住还没反应过来的小祖宗吻了上去,轻轻一点便退开,笑意盈盈的看着他:“现在明白了?”

“你你你你你………………我我我………………”

“宋老师肩宽腰窄腿长比例好,貌若潘安,还会唱歌余音绕梁,被我捡回去,真是赚了。”

“张真源!”宋小祖宗难得闹了个大红脸,心里被张真源渐渐填满。

张导演的话他都听懂了,张真源喜欢他没毛病。宋老师天下第一厉害张真源捡便宜了!

“我就知道你一早肯定看上我了!”

张真源:……

他好像说得也没错。









18

小祖宗的经纪人手机里收到一句话:

【小祖宗】:我把张真源潜规则了╰(*´︶`*)╯

经纪人要哭了,想到日常甜到蜜里调油狂撒狗粮的两个人,你们不是早都在一起了吗?!现在的小年轻调情都这么会了吗?!单身狗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伤害单身狗?!

歪妖妖灵!我举报这里有人虐待小动物!!!!










评论 ( 7 )
热度 ( 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