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别关注,不填坑
磕啥写啥 问就是坑了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人间四月

06


 

依旧是四月,湖风带来暖意之中偶尔还夹杂着一丝丝的凉意,不热也不冷。阳光洒在身上,依然有种暖洋洋的感觉,晒得人暖到心醉。


 

胡真走在上学路上,突然出现的宋玄吓了他一跳,来人挡住了他的去路,有些局促,看着他的眼神十分小心翼翼,让胡真想起了蔚蓝的天空中挂着的几缕飘散的云彩,捉摸不定。


 

“胡真,我们谈谈。”宋玄说。


 

胡真满腹疑问,眼前这个人到底把他当成了谁:“宋先生,我觉得我们好像没什么可谈的…”


 

宋玄看上去依旧精致漂亮,跟电视里一样好看,他看见对方听到他拒绝的话眼底翻涌的铺天盖地悲伤,这情绪突然刺进胡真心里。


 

他能感觉到这个大明星跟了他有一段时间,没什么恶意,却让人摸不着头脑,今天刚好选了米乐不在的时间出现。胡真想了想,有些不安地想要开口安慰几句对方却先开口了。


 

“我……我没有恶意。”宋玄有些尴尬和局促地看着远方,眼神没有焦点:“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我打扰到你了吧……”


 

胡真不善于应付这种比他本身性格还要温柔的无措,忽然想起母亲大人曾经在家对着宋玄的节目捶胸顿足口里大呼宝贝妈妈爱你的样子,眼前的宋玄,即使到了三十岁也还是值得妈妈粉们鬼哭狼嚎一番的吧。


 

“………也………没有”胡真有些无奈,对方这副优秀的皮囊让人不得不相信和想要靠近,尽管米乐曾警告他很多次看人不能只看外表:“那你说吧。”


 

“我们去游廊后面的咖啡店?”


 

“……我还要上学……”


 

“那……”


 

“你直接说吧。”


 

“那我说了?”宋玄眼睛亮晶晶的,一点也不像比他大那么多岁的人。


 

“你是胡真,我是宋玄,这次你还会爱上我吗?”


 

胡真气得扭头就走,这人看起来挺正常的也挺真诚的,但是满嘴说得什么胡话?!纠缠一个高中生就这德行也配做人?!


 

宋玄见人立马变了脸,不敢打扰他上学,只好悻悻地目送他远去,想到自己三十多岁的身份证,对上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自己觉得委屈透了。














 

07


 

胡真躺在草坪上心思杂乱,那位宋玄先生眼神清澈,不像那种乱七八糟十分孟浪的人,可细数见过他的这几次,哪一次说话不是疯疯癫癫,难道?精神有问题?!


 

不如问问他那个对宋玄先生报以妈妈般母爱追星的老妈?想到这儿胡真松了口气,掐指一算,算准米乐待会儿一定会拿着烤肠出现,只要他数三个数。


 


 


 


 

“胡真!你怎么躺地上?昨天刚下过雨还是湿的,衣服又湿了!”


 

“这么啰嗦你是我妈吗?”


 

“哎,乖儿子。”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一点都不知道羞耻的吗?”


 

“什么你在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米乐妈妈!”


 

“看在你这么诚心诚意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收了你这么个儿子。”


 

胡真无言以对,米乐这个人不能跟他较真儿,他能一个人贫一天。两个人坐在草地上感受着远处带过来的湖风,一时无话。


 

过了好久,久到本就不怎么大的太阳西沉,天空染上一层铅灰,雾蒙蒙的又开始飘起细密的水珠。


 

“米乐,他……找过你吗?”


 

“他来找你了?”


 

“嗯。”胡真一看米乐反应就知道,果然,这个人也去找过米乐。


 

米乐垂着头,细碎的刘海遮住了晦暗不明的情绪:“他说他是我弟弟。”


 

“?”胡真不解得看着米乐,再怎么样三十多岁的人跑来跟一个高中生说这样的话也太天方夜谭了些。


 

“最奇怪的是,我没有弟弟,连亲戚家的小孩都没有,事实也证明他说的不是真的,…………我却相信他的话。”


 

“米乐!”胡真低呵一声,打断了米乐逐渐陷入其中的情绪“回家。”


 

胡真率先站了起来,拽了一把米乐,刚好对上米乐有些茫然却十分相信这件事情的眼神,难得的,胡真比米乐更有定力一些拉着人就往前走。


 

仿佛只要他走的够快,就不会被宋玄的谎言所追上。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