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别关注,不填坑
磕啥写啥 问就是坑了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源轩】你潜规则我啊(上)

你潜规则我啊(上)

老好人导演真×小祖宗歌手轩










01



    张真源在圈子里算是特有名气的年轻导演了,一部电视剧硬拍出艺术电影的味道,在大把追求快节奏快生活的年轻市场里竟然也收获无数追捧,一炮而红,隐隐有要压住许多前辈一头的锐意了。

    “这么年轻就出名的导演,要么恃才傲物,要么作风不好么,怎么让我接他的片子?”

“祖宗诶,他什么样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就是去客串打个脸熟又不指着靠拍戏吃饭。”

“万一呢……”您的小祖宗躺在沙发里随口接嘴。

“你的万一要是成真了,上过张真源的戏那也是良好开端,为你制霸影视圈打下坚实基础!”

“那万一他潜规则我呢!”

“你是男的。”

“我不小了你别骗我,我什么都知道,他要是潜规则我我不管啊,你上!”

“好的。”

“emmmmmmmm?我从你的语气里听到了高兴。”

“没有!”

“我觉得你想睡他。”

“……”

“啊哟诶!”宋亚轩惊得从沙发里坐起来,差点扑到经纪人脸上“真的啊?张真源是什么人哟你竟然想跟他睡!”

见经纪人不回答宋亚轩老神在在的说教:“年轻人啊,潜规则要不得的。”

经纪人已经捂面,他想不想睡张真源这根本就不是重点,前段时间微博上包括各家大的网站上爆出一批导演各种潜规则演员的名单,夹杂着各种文字repo偷拍视频玩的花样百出,别说广大吃瓜群众了,就连他这种泡在娱乐圈已久的老油条看得也头皮发麻,这种敏感的时候不管是张导李导王导,根本没有人敢动歪心思啊!

这种事爆出来还是免不了对手底下这个涉世未深的小朋友一番耳提面命,他们家小祖宗看起来天真无害懵懵懂懂的,这事儿一听明白吧总觉得全天下导演一般黑,根本就是个直球思维,不管他对导演什么想法吧总加了层保护意识也还是好的。

“哥,你说我要是去拍了这个,还是没人听我唱歌,我是不是就转行了。”宋亚轩抱着剧本,开始对着自己的部分做记号。

“怎么可能!别想那么多了,现在只是权宜之计,以后你肯定能好好唱歌的。”

“他们都说我长得还行,我感觉粉丝更喜欢我演戏,演技这东西,有句话说的,演技不够配音凑,说不定我就转行了。”

经纪人听着宋亚轩说话,破罐子破摔似的,心里也难受。小祖宗喜欢唱歌,当初是靠着漂亮的嗓音公司费了老大劲儿才以歌手的身份签进来的,刚开始确实是一颗深水鱼雷一般炸了音乐圈好大一波粉丝,再后来整个圈子不景气,挣不了钱说什么都是白搭。

宋亚轩的人气滑不滑的倒也还好,反正大环境的半死不活再加上公司的重心压根儿就没在他身上,他们家小祖宗想好好唱歌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了,只求借着这位张导的风能让公司想起还有宋亚轩这人!



02



张真源在监视器前盯着机子,冷风一吹猛的打了好几个喷嚏,加了件儿大厚袄子裹得紧紧的,片场环境确实有点太差,这两天整得鼻炎还犯了整个人看起来跟病秧子似的。

“导演,喏,纸巾。”

“谢谢啊。”张真源接过纸巾擤鼻涕,也老大不小的人了感觉自己跟三岁似的,形象全无:“你去看看宋亚轩来了没有,中午吃完饭就拍他,我还没见过他人。”

“行!”助理说完去休息室找人了,早一点刚好看见宋亚轩进门,也不说过来跟导演打声招呼,他们小张导演就是性子太好了,这些小明星才敢这么没礼貌!

“宋老师,我是助理小赵,您好了吗,张导想见您。”

“嗯?导演忙完了吗?”

“张导等您呢。”

“好,就来。”经纪人去厕所了还没回来,宋亚轩跟着小助理往片场里走,心里莫名的脑补了张真源要潜规则他的一百种打开方式,嘴里念念有词——

你死了这条心吧你死了这条心吧你死了这条心吧你死了这条……

直到站在监视器边儿上,看见一个裹着严严实实鼻子有些红红的男孩子,是的,男孩子,转过头看见他之后站了起来叫他:“宋亚轩?”

“你死了这……”宋亚轩猛得收嘴,带着两声干笑:“呃…………你是不是感冒了!”

“啊……天气是有点冷,不过我是鼻炎。”

“多喝热水。”宋·懵·亚轩说完发现气氛可能有点不太对,他把天儿聊死了。

“好的,谢谢。”张真源也被眼前这人没头没脑的多喝热水搞懵了,好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什么样的奇葩都见过不少,很快恢复如常。

“丁老师推荐你过来时候说你是歌手出生,没拍过戏对吧。”

“……”宋亚轩觉得这跟他想象中的画面不太一样,像张真源这种级别的导演不是都应该有点儿咄咄逼人或者特殊小爱好不是吗?这位——

怎么看怎么像大学男生宿舍里面流着鼻涕打了通宵游戏冻得瑟瑟发抖抱着保温杯想妈妈的孩子,快三十了?这人是真的张真源?

“宋亚轩?”

“啊——嗯。”

张真源看着老丁推荐来的歌手,面对面站着说话忽然就跟灵魂出窍了似的,还能聊吗?没那么不靠谱吧,心里打怵。

“嗯什么?”

“……没拍过。”

“剧本看了吗?”

“……。”点头

“说说。”

“……?”一个完全懵住的眼神。

“……”张真源感觉自己的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说什么当然是说你对角色的理解啊!这位宋亚轩该不是有交流障碍?

丁程鑫绝对因为之前的事对他打击报复!

现在换人还来得及吗?!



03



“啊,张导您好您好,对不起我们来晚了。”好在宋亚轩经纪人及时冲了出来:“剧本我们亚轩在家看了好多天呢,重点他都标记出来了,肯定有提前做功课的了!”

“哦……。”

“张导,能客串您的戏我们亚轩很高兴的嘞,他这孩子见陌生人是不太会说话的,表演肯定没问题的绝对不会给您添麻烦!”

张真源顺势注意力转移到宋亚轩脸上,对方脸上略带歉意看着他,双眼似乎包含了太多东西,比起他经纪人的那段“旁白”,宋亚轩的眼神给人感觉特别的真诚,老丁扔这么个人过来,好像又有点意思了。

宋亚轩演得角色其实就是个小歌手,男主角的弟弟,一个刚唱出点儿小名气就领盒饭的小年轻,因为兄弟俩感情特好然后就一直活在男主角的回忆里。

“宋玄在他哥心里就是个小孩子,绝对宠着护着溺爱着的那种,你想象一下你被人护着的感受去进入角色。”

“……嗯。”

“他本身并不是外人看起来傻白甜的样子,也有自己的想法,这里还有个设定是他原本不想去当歌手,以为他哥哥会开心才去的。”

“是互相依赖。”

“剧本原来有写,我嫌太多给砍掉了。”

“这样啊。”

宋亚轩说这话的时候声音软糯糯的,带着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慵懒,像个撒娇的小孩子,张真源从埋着头吃饭的碗里拔出来看了他一眼,是这人啊没换,大小伙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你再理解理解,把你对宋玄的理解或者想法都说出来。”

宋亚轩跟张真源坐在一张小桌子上一人抱着份盒饭,对着剧本吃了一中午,大多数时间是张真源给宋亚轩讲戏,后者偶尔总结式的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也不要太担心了,理解对了你就把你当成他,怎么演你都是他,不可能跳戏的。”

“是吗?”

“我相信你,没问题的。”

张真源递给他一个放心的眼神,还没来得及看清只见对方满足的喝了口汤,吃得笑眯眯的,就跟吃了顿大餐一样开心,实在跟传言中大导演的样子一点也不一样。

张真源看着监视器里面的宋亚轩,挺好看的,满足了这个角色好看的第一要素,也许是本身气质的关系,一点点末微演技之于这个角色也不算跳戏,不枉费他推心置腹式跟对方说了一中午。

也许是这个角色本身就不那么困难,宋亚轩自觉宋玄在表象上与他一模一样了,根本就不用表演,演自己就完事儿了,张真源目光平静,没说行也没说不行,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他倒也没问出口到底好不好。


04




“导演,那我们就先走了,明天再见。”宋亚轩临走前特意绕回来跟张真源打了声招呼,搁以前都是经纪人去的,他就算去了也只是顺着经纪人说的打个招呼,少有主动的时候。

“好,今天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准时开工!”张真源被埋在人堆里勉强往外伸了个脖子看了看宋亚轩,也许是对方长得太乖巧鬼使神差又补了一句:“早点睡。”

“好,再见。”

回家路上宋亚轩一言不发,经纪人也习惯了他随时随地发懵的状态,可能是在想问题,也没去打扰。

“张真源脾气挺好。”没头没尾的一句。

“啊?怎么了。”

“我说他性格挺好。”

“哦,是吗?”

“嗯,我觉得他跟我见过的导演都不一样。”

“你之前不是还担心别人潜规则你么?这么快变卦?”

“……”

张真源有耐心,说话也特温柔,一个眼神轻飘飘往人身上一放,包容万物,从侧面看他能看见一个完美的下颌线和长长的睫毛,挺特别的。宋亚轩在心里想。

“你觉得他会潜规则别人么?”

“那我哪儿知道。”

“你不是他粉丝而且还想睡他吗?”

“没有我不是你听我解释……”

“导演是睡了演员就给他拍戏吗?”

“啥?”

“张真源拍了那么多戏那应该睡了不少人吧?”

“不是……祖宗诶不是你这样算的!”经纪人就知道不该对直球少年的脑回路抱有正常的幻想。

“虽然那么多导演的前例是不太好但你不要误会全娱乐圈都是这样啊,有的导演是睡了艺人给她个小配角之类的当然主角也有,但并不是所有演员都跟导演睡过啊,导演也睡不过来不是。”

“也就是说张真源没睡过别人了?”

“……也许吧。”

“啊!好好奇啊!”宋亚轩忽然眼神冒光,经纪人已然感受到他燃起的八卦之魂,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八卦!








评论 ( 5 )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