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别关注 | 不填坑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盘点几位中抓一两年我比较有印象的男CV

第一个 阎摩【水岸聆音】  微博@阎汽水儿

 
大概是14年初,第一次无意间听到了阎摩的一部广播剧《美工,愿你有个不悔的策划》,也是我听的第一部广播剧,全三期一口气听完觉得很黄,尺度很大。对两个主役的表现惊掉下巴,非常厉害,渣攻演绎淋漓尽致。

阎摩的声音辨识度特别高,声线比较特殊,可塑性却不高,能圈粉一大片儿确实是靠着作品和努力。但是平心而论,阎摩的配音水平一直不上不下,忽上忽下,但是有目共睹一直在进步。但是除了美工,拖黑几部配的可圈可点的,其他的剧基本听过就过了。

阎摩本人特别好,作为脑残粉接触到的他给人感觉非常有自我想法,对粉丝也处于那种没把你当粉丝看的境界,个人觉得他个人魅力很大66666666,不过可惜的是去年7月已经退圈。(是的就是我那个天天挂在嘴边的退圈的本命!我没哭!真没哭!!!)

第二个 天空   微博@sky微笑生活

《不法之徒》是除开美工后,第一部让我记住名字的广播剧,也是这部剧让我认识了天空。对天空的第一印象是评论里一水儿的男神,后来慢慢发现,凡是听过的剧里,天空主役的十有八九比没有天空主役的质量要好。

之前一直认为天空辨识度不高,基本上听他十部剧九部听不出来哪一个是他。直到一次巧合,听了天空只有一句台词的干声,忽然间有种被戳中心脏的感觉,再反复听了几遍,一点都不夸张,满脑子鲜花盛开的场景。忽然发现天空声音自带怀孕技能,非常特殊有磁性。从此再也无法听不出来

天空是中抓公认男神。以他强大的配音技能几乎圈了全中抓的男神女神CV士大夫,曾经有人说,天空一过生日,生日剧祝福下饺子似的飞满天(有幸围观,的确如此)。对于我来说,天空是我第一个记住名字的CV,也是我第一个男神,被他强大演技征服的男神

(是的虽然先听阎摩的剧但确实不知道他是谁,后来是大海捞针般的一个个听,听出来的。所以最先知道的还是天空)

第三个 木野信【昆仑班】   微博@木野信

最开始知道木野信是因为他翻唱的一首ED,是和决意同人的Amuro一起翻唱的《不法之徒》第三期片尾《漩涡3.0》。这首片尾跟中了电脑病毒似的每次在我睡着的时候把我弄醒,然后我就傻楞着看着手机想哭,是的,悲伤莫名大!

木野信的声音自带沙哑,有种不符合年龄的沧桑,别想歪,不是大叔类型,给人感觉是明明是个可爱乖巧软萌的受音为什么可以自带忧伤。(天呐我这什么鬼形容小信看到绝对吐槽)声音辨识度很高。

小信曾经在微博里吐槽,他明明是个CV为什么别人永远叫他翻唱(大意如此)。是的没错,木野信作为CV,演绎角色非常棒,都十分的贴合角色,尤其是一些招人疼的受,听得简直心碎。推荐广播剧《晨光》《英雄》《北京地铁一号线》《大人拖黑上了瘾》。

顺便,他真的是个非常棒的翻唱!

第四个 糖醋排骨【决意同人】   微博@CV糖醋排骨

糖排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个让人眼前一亮然后还特招人喜欢的毒舌女王受,还刀子嘴豆腐心。当然了以上印象全是角色角色印象。是《蘑菇炒鱿鱼》这部剧里的副CP,非常的棒,在我了解糖排更多之前我一直以为他也是那样的一个人(角色塑造太成功啊不怪我)

糖排的声线也属于非常有辨识度的类型,听起来有点软萌,自带小骄傲,会撒娇,本音给人感觉听他说话都会不自觉微笑,很有幸福感。硬气起来非常非常MAN,女王起来只想跪。

糖排最著名的一部广播剧似乎是《艳鬼》,非常凄美的一个故事色彩,结局如何大家可以自己去听。糖排表达故事的能力也是一流,虽然他的作品听得不多但是本人非常容易给人深刻印象。以上提到两部广播剧均推荐。

第五个 乘风归去【水岸聆音】   微博@深渊下的风

乘风该怎么说呢,第一印象绝对是粉丝评论里面一水儿的乘风蝈蝈,感觉非常有爱,但是人数众多总觉得有点口怕666666666。他出色的剧太多,带有乘风归去这个标签的剧绝大多数都非常不错,就算不被圈粉,也实在是非常有路人缘的一位CV。

乘风的声线不好说,因为我是个耳癌,至今听不出来他的声音,但从另一方面可证,他的声音可塑性很强,不会因为一个角色塑造太出色而让人固住思维,并且他对于不同角色的演绎也是非常棒的。

乘风归去的配音技术从他的粉丝量就看出来啦,推荐广播剧《两口子的第七年》《蓝波万》《贱蛇追妻录》《复活》(恐怖)

第六个 追马【10音社】   微博@追大马

因为知道追马这个人的时候是从合作开始,所以接触更多的就是他本人了。追马对作品的理解比很多CV都更加深刻,给人感觉是非常认真剖析人物性格形象再进行演绎的,配音技术十分强劲。

追马的声线也十分多变,老中青都有涉猎,只是角色上的挑战,并非声线提到那个程度。基本靠演技而不是靠音色。

追马从合作对象秒变男神的重要因素就是他的做剧态度,虽然有时龟毛到令人发指,但也是认真到让人肃然起敬。比较遗憾的是追马由主役,制作优秀的剧实在是不多,不过不用担心,男神积累很深,等他爆发啦。推荐广播剧《落樱莫言》(bg)《七爷》(预告)《明安小师父》(视频漫)(强推偃师系列,名字太长我记不住,想听可以微博搜)

顺便,恭喜男神咪咕声优次元英雄奖第一,坐等爆皂哈哈哈哈哈哈

第七个 李逍遥【杂货铺工作室】   微博@天平的无奈

第八个 冬冬   微博@cv冬冬

第九个 Linky   微博@果宝Linky

第十个 唱油条 微博@唱油条

第十一个 蓝山 微博@CV蓝山

第十二个 暮池清 微博

第十三个 朴枫 微博@楼小主

第十四个 锅包肉

第十五个 冰糖金针菇

第十六个 斑马 微博@马斑马


还没写完,有时间慢慢补,不止这几个,想到了再慢慢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7 )
热度 ( 41 )
  1. 和大人十五 转载了此文字
  2. 和大人十五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