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别关注,不填坑
磕啥写啥 问就是坑了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源轩】你潜规则我啊(中下)

我也没想到竟然还有中下









09

录音棚里,宋亚轩已经完成了片尾曲的录制,张真源坐在外面听到监听音响里传来的声音,深深震撼。

完全不输于圈内大牌歌手的嗓音,戴上耳机站在录音室里的宋亚轩像是换了灵魂,不再是他见过的那个懵懵的小孩样,浑然天成的气场与音乐融为一体,这才是那个人真实的样子。

比片场的小宋老师更有趣的是宋亚轩唱歌时候的灵魂吧。但无论如何,那个人都是他眼前这个,面无表情看着他,眼中平静的如同一潭死水的青年。

张真源嗓子有些发干:“好久不见……”

对方看着他伸出的手缓缓将视线上移,四目相对,随即像是看到了无关紧要的什么东西一样,平静的移开目光。

擦肩而过。

宋亚轩走了。

张真源觉得自己忘记的一些小细节霎时翻涌而出,以前拍戏的时候他们每天都在一起吃饭,刚开始是聊工作,后来也聊了很多别的,很多很多。

拍戏的时候他俩经常凑一块儿吃饭,他就趁对方不注意骗他吃了好多青菜。宋亚轩总是在吃完饭后知后觉的皱着一张小脸,委委屈屈的说青菜好难吃啊。

有一回全组放了一天假,他在酒店里睡的昏天黑地,醒来时想起和宋亚轩有约,小屁孩在楼下等了他几个钟头,他满心愧疚跑下楼的时候对方依旧开开心心的,说,你起来的刚好,我们现在去那家店还能吃上最后一锅生煎。











10

经纪人去家里找宋亚轩的时候后者的眼睛红得像只兔子,满脸满心都是无助的样子,看着怪让人心疼,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一问才知道今天看见张真源了。

“你之前得罪张真源,他为难你了?”

“没有。”

“那是出什么事儿了?据我所知张真源脾气挺好,作风也还正派,不是什么不好的人,你们到底什么误会这么久了还………解不开?”

“没理你?”

“理了。”

“那你哭什么……他……有新欢了?”

“……不知道”

“那你哭什么啊?”

“我难受。”

“…………”你到底在难受个什么锤子?!

“他跟我说话我没理他。”说到这里宋亚轩更难受了,满脸两个大字——委屈!

明明特别想跟那个人说一两句话,可见面他紧张到说不出一个字,张真源肯定以为他甩脸就走,吭吭哧哧的把今天见面的全过程说了一遍:“你说,他本来就讨厌我,我还不理他,我是不是没戏了。”

“所以他跟你说话你跑什么?”

“我害怕,我就跑了……”宋亚轩其实心虚,他可不敢忘记他跟张真源闹掰的那句话说的是啥,万一对方翻旧账问起来他真的没脸答。

经纪人也是无语了,别的艺人谈恋爱都藏着掖着,他家这小祖宗可好,搞个暗恋还搞得哭天抢地他还得负责安慰以及分析,他好累,宋亚轩还记得他是个经纪人吗!

宋·小祖宗·亚轩难过了一会儿觉得他还是喜欢张真源,张真源特别好,吃饭的时候常常给他夹菜,给他推荐各种各样的美食,明明自己已经连轴转了好几十个小时发着烧也不说,楞陪他出去玩,人多的时候会拉着他的手腕护着他往前走。

今天在录音棚又看见张真源了,他微笑着朝他伸手,他还说好久不见。

他也想跟张真源说,我很想你。








11

“小祖宗啊,你既然这么喜欢他你跟他表白啊。”

“……”

“据我所知我男神目前还没有新恋情。”

“真的?!”

“骗你干嘛啊?不过往他跟前凑的俊男美女真不太少,你做好思想准备。”

“……”

张真源魅力大说明他眼光好啊!张真源未娶他也未婚,山不就我我可以去就山啊!谁还不是不一样的烟火了!一句潜规则怎么了,他们俩连小嘴都没亲过!

不管直球轩脑子里的弯弯怎么绕的,最终答案在潜意识中终究是提前摆好了,捋清楚关系的宋小祖宗忽然就不难受了,立马换了一副嘴脸去怼经纪人:“作为一个经纪人应该鼓动自己的艺人谈恋爱吗?”

“……”

经纪人死了。

气死了。












12

自从上次因为工作装作把微信加了回来,宋小祖宗有事没事就给张导演发微信,有时候是晨光熹微,有时候是柴米油盐,工作的间隙或者休息时陆陆续续也总会随手拍了图片发过去。

张真源常常会看到白白嫩嫩的宋老师的小手捧着白白胖胖的馒头出镜,不由勾起嘴角心中感叹,还真是爱吃馒头啊。

宋老师:图片【大馒头】

张导演:图片【青菜】

宋老师:(。・ˇ_ˇ・。:)

张导演:乖了。

宋老师:你没有发现今天的馒头很特别吗?

张导演又不瞎,心形的馒头也依然又大又圆润的躺着宋老师手里,也不能改变这位小祖宗爱吃馒头不吃青菜还试图扯开话题的事实。

宋老师:特别像我爱你的心!

张真源正塞进嘴里的鸡蛋一个气没顺住,生生卡在了喉咙管,咳了老半天直到助理老师递了瓶奶才化了下去,深吸了一口气算是缓了过来,虽不是第一次了但宋小祖宗还真是他祖宗,什么都敢讲。

上一次是宋老师这么直白是去录音棚里补录之后修改的和声那回,其实原是不用改的,张真源想见宋亚轩又找不着好理由只好缠着他那位脾气“过分暴躁”的发小强行二次编配,循着借口好光明正大的跟宋亚轩说会儿话。

宋老师那日不负众望,不亏了直球小祖宗的名号,录完音站在玻璃房里忽然若有所思的盯着张真源,对着话筒说:“导演,我觉得你今天怪怪的。”

彼时只有张真源站在控制室里戴着监听,心下一个紧张直愣愣地看着棚里,莫非自己对小祖宗的欣赏狂热之意已经被对方发现了?!

“你今天怪好看的。”

“……”

张真源噗嗤笑了,笑得眉眼弯弯,看向宋亚轩的眼神藏着自己都不知的宠溺,同样是土味情话,为什么宋老师说出来就如此,让人心动。








评论 ( 7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