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别关注,不填坑
磕啥写啥 问就是坑了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皓夏】一次就好1-4

1

 

 

一次就好,想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
“想得美。”

 

恩皓端着手机跟隔壁音乐社几个联机打着游戏,旁边夏天一拿着矿泉水瓶对着镜子唱的全情投入感天动地,鬼使神差地,他补了这么一句。

 

 

林墨推门而入的瞬间刚好听到那声音不大不小的三个字,嘴里那句“恩皓你耳机借我用下”硬生生卡在喉咙里,看着镜子里的夏天一瞪圆了眼睛。

 

 

有句话说的,最怕空气突然地安静,大概就是这时候了,原本玩笑随意调侃的一句话硬生生烧的恩皓有些尴尬,游戏里的人物一个手滑贡献出了开局的第一滴血。

 

 

“……”

 

 

“那什么,你们继续继续……就当我没有来过……”说完飞快关了门跑掉,开什么玩笑从他认识这两人起就好的跟穿一条裤子似的,恩皓更从来没有怼过任何人!今天竟然堵了夏天一一句简直不要太神奇。

 

 

听着林墨跑远之后随之越来越远的笑声,夏天一真的尴尬了,满脸哭笑不得的表情扑向恩皓“恩皓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信不信我揍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恩皓笑了大概三秒钟忽然表情严肃的看着夏天一,说:“开黑呢,隔壁全听到了。”

 

 

隔壁——
音乐社。
跟他们足球社传说可是死敌。
夏天一表示没脸见人了。

 


 

2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用林墨的话说,恩皓跟夏天一,从进公司认识的第一天就跟看对眼了似的,每天亲亲热热黏黏糊糊分都分不开的那种,见过这样的校霸吗?有点儿校霸的样子吗?

 

 

“我为什么是校霸……”恩皓笑容一脸委婉,有点小懵逼。

 

 

夏天一顺手打开饭盒把阿姨做的苦瓜全数扔进恩皓碗里,揉揉对方的头对对方的代吃之恩以示感谢,笑眯眯的说:“粉丝说的,大概是因为你长得帅。”

 

 

对面音乐社几只不约而同翻了个白眼,林墨捂面表示没眼看:“夏天一你不要想着把自己摘出去,校霸也有你的份好不好!”

 

 

“就是啊,天天欺负我们音乐社的~”池忆宝宝补刀。

 

 

“啊有吗?”夏天一只觉锅从天上来。

 

 

“有啊!上次艺术节你们还抢我们池忆去帮你们踢球这笔账还没算的!”

 

 

“那是因为你们音乐社抱着个国家一级足球运动员在暴殄天物啊!”

 

 

“什么?!你还敢说!都是你们害得我们音乐社差点……”

 

 

……

 

 

 

恩皓抱着手里的碗往后退了两步,忽然看到右边的孙亦航也往后退了两步,两人相视一笑,纷纷无奈吃瓜。这帮人闲出淡来扯得不过是他们之前音乐剧剧本里的内容,孙亦航笑得满脸宠溺对他比了个口型“入戏太深”恩皓点头微笑。

 

 

看着一堆人吵吵闹闹坐在一起吃饭,真的挺好的。夏天一作为“足球社死对头”,一人论遍音乐社群舌,也挺好的。恩皓满足的吃着碗里的苦瓜,忽然皱眉,怎么有点多……





3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学校运动会,其实除了方翔锐,恩皓也报了男子组1500长跑,夏天一笑他,你不要跑了倒数哭着回来。恩皓笑着回了他一句,你才跑倒数。

 

 

结果运动会前一天晚上,恩皓在舞房训练的时候忽然摔了一下把脚崴了,说是没什么大事,可也还是吓得夏天一强行把人背回宿舍。

 

 

“我说你不要这么小题大做好不好。”

“要不然明天我替你跑?”

“你说什么?”恩皓也被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搞懵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差点没一脚踹死夏天一。

“你一高中部的跑来初中部代跑还要脸吗?”

“……”

 

 

“我的脚真没事,真的就是崴的那一下疼,已经好了睡一晚明天又活蹦乱跳了。”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夏天一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没头没尾的来那么一下,下意识的只是想让恩皓多休息,1500跑完是小事,可是恩皓表面看起来温和好讲话的样子,真让他跑步掉车尾一百个不乐意。

 

 

只希望脚真的没事吧。

 

 

第二天夏天一跟恩皓一起去上学,看着对方活蹦乱跳生龙活虎的样子确实不像在撒谎,终于放心,分开前小声跟恩皓说,下午1500的时候我来给你加油嗷。

 

 

知道了。

 

 

下午的时候孙亦航正准备叫夏天一跟他一起去看方翔锐的比赛,死都找不到他的同桌,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果然足球社和音乐社还是不能相亲相爱。孙亦航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也有点儿入戏太深,摸摸鼻头找方翔锐去了。

 

 

夏天一跑到赛场并定位到恩皓的时候对方已经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小豹子一般冲出了赛道,稳稳占住了前三的位置。真没看出来恩皓实力这么强悍。

 

 

无论前后对手如何变化恩皓定在了自己的节奏里,一路前进,夏天一从没见过这样的恩皓,仿佛尽在掌握之中,游刃有余,却也拼尽全力。由内心深处发出的一种自豪,喜悦,你看这是我——

 

 

他是我的谁?

 

 

夏天一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这么想,看到这样自信拼尽全力的恩皓,他觉得对方很帅,想把他举起来让全世界看到,这么优秀的人值得一切最好的,鼓励,赞赏,欢呼,还有骄傲。

 

 

可是他是我的谁呢?

 

 

长腿,白鞋,欢呼,呐喊。
夏天一一时恍惚,朋友?不够,兄弟?更深。那是什么呢?

 

 

此时的恩皓位置暂时排在第六,还有半圈,恩皓开始发力,来不及思考别的看着对方步伐稳健,稳步开始超过前面的人,夏天一的心跳也跟着疯狂起来。

 

 

恩皓!加油!

 

 

眼见着恩皓与先前排在第一的那位齐头并进,一齐像终点冲过来,来不及思考别的夏天一扯着嗓子一声大喊,热血沸腾。

 

 

跑到终点的恩皓一头扑进他胸口,抱了个满怀。

 

 

 

 

 

4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你知道我看到夏天一的时候他在干嘛吗?”孙亦航也是无力吐槽。

 

 

“他站在初中部赛道结束口跟一帮女生,拉拉队的狂喊,别人喊的是XXX加油,他一个人恩皓加油恩皓加油嚎得跟疯了似的。”

 

 

“那么多女生——就他一个男的,还是高中部的,太特别了,最后抱着恩皓一路把人拖出赛道,我感觉恩皓才跑完1500快要被他拖死。”

 

 

以上来自夏天一的同桌孙亦航现场发回的报道。

 

 

恩皓笑眯眯的听着孙亦航在那里说,一群人笑得前俯后仰,其实也没有那么好笑,就是大家在一起大家开开心心总是说句什么都觉得好笑。

 

 

“其实还好(并没有被拖死……),没想到你来接我。”恩皓说。

 

 

“我是担心你的脚好吗!昨天才崴了脚万一今天跑步又崴了怎么办?我一个人跳独舞吗?”

“solo啊~”

“对啊夏天一你可以solo哈哈哈~”

……

 

 

众人聊着聊着又把话题扯远,夏天一看着恩皓不再多言认真吃饭的样子,思绪飘飞。

 

 

林墨曾经说过,觉得他对恩皓太好,有点过头的那种好,难道真的有相见恨晚到那种程度吗?当然不是,谁也不知道他跟恩皓也吵过面红耳赤。

 

 

记不清因为什么,刚认识没多久的两个人在宿舍争论起来,大有今天吵不完就不罢休的架势。夏天一心头窝着火,恩皓更是摔了杯子更像撕破了脸,双方都有理有据讲得头头是道。

 

 

怒火像是蔓延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恩皓忽然倒了杯水放在靠近夏天一那边的桌子上,倒也不是和好的示弱,可是夏天一忽然就说不出话了。

 

 

同吃同住这么多天,只有恩皓记得他病毒性感冒,要多喝水,天天奶奶念经似的提醒他喝水,平时说话多几句对方的水就已经递了过来,明明比他还小一岁,却万分周到。

 

 

忽然觉得自己为了个鸡毛蒜皮的小事跟这个对他十分照顾的弟弟争了半天十分的幼稚,自己简直是个无敌大傻子。恩皓,很好。

 

 

“恩皓,我们和好吧。”

 

 

恩皓冷嗤一声,白了他一眼,扔了句谁跟你和好便推门而出,夏天一一口气喝完桌上的水抓起恩皓的外套就追了出去,两个人沿着宿舍楼下的街道走了起码有三圈,一个在前头走,一个在后头坠着。

 

 

“恩皓,我们和好吧。”夏天一拿着恩皓的衣服差点揪成结,傻里傻气的递过去。

 

 

“嗯”恩皓接了衣服,声音瓮声瓮气的“知道了。”

 

 

 

 

评论 ( 8 )
热度 ( 2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