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别关注,不填坑
磕啥写啥 问就是坑了

© 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

【番外】简亓的情书

旧时光·简亓的情书

陶桃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幼时优秀,算不算别人家小孩儿她不清楚,但她知道自己的弟弟陶醉常常因为她太好而挨骂,姐弟俩没少打起来。

上了初中的陶桃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换了个芯子似的,气性越来越大,青春期,叛逆。好几次半夜三更挂在墙上凶神恶煞的盯着弟弟警告他,不许多嘴。

跟弟弟地关系大概是从她经常出去打架受伤开始缓和,陶醉总是抱着个医药箱在她房间等着,一张不耐烦的脸上却有双担心的眼睛,那时候陶桃就发誓,她要把陶醉宠上天。

以陶醉的视角来看,敖三就是那个把她姐越带越偏的人,短短半年,她姐在打架斗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虽说是受伤少了很多,可半夜三更挂在墙上的次数已经从隔三差五变成日日打卡,虽未见过敖三其人,但也真的是先厌恶上了。

陶桃去柏林参加青少年的钢琴比赛其实是陶醉的建议,虽然陶桃并不知道卖队友的是自己的亲弟弟,但她偷护照逃跑给她望风的也确实是这个亲弟弟,大概是看她关在家的样子确实太难受吧。

从德国的首都柏林坐一路跑到了华沙,下火车时陶桃摸了摸自己的兜,完了,被偷了,这下兜比脸还干净,有些失落。

虽然丢了钱,可也不能阻止陶桃一颗飞跃的心,谁都不知道,她这一逃跑,遇上了一个颠覆她整个青春的人——简亓。

街角的一个小教堂,陶桃走进去的时候只有一台钢琴在响,一个跟她差不多大的男孩儿正坐在钢琴前弹着肖邦。

叙事曲。

“还以为教堂里的琴只能用来给圣咏伴伴奏呢。”陶桃说话声音很小,可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肖邦的故乡,弹肖邦不过分。”简亓停了下来回头冲她笑,露出两颗虎牙“你也是中国人!”

陶桃没想过对方不仅听见了还听懂了,看着简亓的小虎牙有些尴尬于是态度很是敷衍“我……路过。”

“我弹得怎么样?”

“凑合。”

“你喜欢肖邦吗?”

“不喜欢。”

“我还以为你跟我一样,也是因为喜欢肖邦才来这儿的。”

“这儿?”

“传说肖邦曾经演出过的地方。”

“这你也信。”

“为什么不呢?传说尽管不可考,但你不觉得很美吗?”

“不觉得。”

简亓看着她拆台也不恼,坐在琴凳上又弹了一曲,这一回陶桃没听出来是什么曲子,旋律一波三折,反抗与压抑,震慑人心。

“什么曲子?”陶桃问。

“让人们去猜吧。”简亓说。

陶桃失笑,她这是碰上个肖邦迷了,肖邦曾经想为他的一首小夜曲注明一个标题,后来还是取消了,因为他说:“让人们去猜吧。”

“我喜欢海顿,不喜欢肖邦。”说完眨眨眼,想看对方的反应。

简亓果然一副失望的表情,有些为难,看着绿毛的陶桃叹了口气:“老爹确实让人尊敬……”

“行了别硬夸了,我骗你的。我觉得还行,倒没你这么爱弹,不过怎么不去柏林看比赛?”

“要去的,今晚就走。”

“你一个人?”

“对,我偷跑出来的。”简亓略微羞涩的笑了,又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我也是。”陶桃说:“我也是偷偷跑出来的。”

“啊?”简亓瞪大了眼看着她,想了想问她“那你要去哪儿?”

“回柏林。”陶桃说。

简亓点点头,站起身合上了钢琴的盖子,问陶桃:“好巧,一起走吗?”

“好。”

蹭了简亓一张车票的陶桃看着坐在对面昏昏欲睡的人,心里也早已九转十八弯,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有这么喜欢钢琴的人,对方对待钢琴的态度跟她的弹响了就行完全不是同一回事。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陶桃心想。

“喂,你以后会在国内念书吗?”下车前陶桃问简亓。

简亓诧异的看着她,有些不解但还是回答了她:“当然。”

“知道了,再见。”说完,陶桃已经潇洒的转头走掉,她甚至没有问对方的名字,因为她知道,优秀的人,必然会在顶点再见。

评论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